鎵佳.

奶受小商

遗憾且意难平亦后悔

  2022年秋,我在老福特看圈文,无意间在推荐看到了她的文,只一眼就吸引了我,随即我便加入她的QQ群,然而这个群也只不过是我众多群聊中的一个,我并不习惯在群聊里和大家聊天,但每一天打开QQ,都会看见这个群的消息一直在跳,所以某一天,我就点了进去,自此我和她的故事就开始了。

  

    一天,她因为更新的文章有几个错别字,而被一些读者挑出来,她有些生气,所以那一天我私聊去安慰了她,后来又闲扯了几句,那天聊天的最后,我怀着忐忑的心情,发送了好友申请,没想到秒通过,我和她的走进也就此拉开序幕。

    

  后来的几天,我们依旧在群里聊天,我和她时不时搭话,一天晚上,我因为自己的私事找她,其实现在我也不知道,为什么我会找一个没有很熟的人倾诉,但这一切都是缘分吧,和她讲话我会有安全感,那天很晚了,她并没有及时回复,我睡觉前也有点后悔,有点怕打扰她,但第二天,她给我说,没及时回复是因为睡觉了,同时,她下课也给了我很用心的回复,也给了我可行的解决办法,她真的好温柔。

   

   再一天,我们依旧在群里闹腾,我们闹着要把群里的另一个作者艾特出来,这个作者是她cp,平常很忙,不怎么出现,而她也是醋坛子,艾特她cp她会吃醋,但我初来乍到,并不知道这些,不知道她们只是在开玩笑,我不仅在群里艾特了她的cp,还私聊去找了她的cp,那是我第一次和她的cp说话,一直以为她cp会比较高冷,没想到她cp更温柔,我甚至和她说“你宝宝太温柔了,我要抛弃你找她玩!”

  

  在我们还不熟的时候,我一些生活中的私事也愿意去找她,因为和她说话的时候,我会有归属感,和她碎碎念的时候,我也会很轻松,每一次我们向对方倾诉的过程,都是我们走进的过程,走进她的心里,了解她,我从不后悔,从来都很值得。

    

  某一天她发布了一个写对她印象的小活动,那是我的第一个长评,长评又如碎碎念,讲述我和她在一起我很开心,讲述遇见她我很幸运,讲述我们要岁岁年年,我们要来日方长,我也很开心,收到了她的回评,她独一无二的回评,这样一个小互动,我们依旧在走近。

   

   生活很平静,日子很平淡,每一天,我们都和对方分享着生活中的趣事,每一天我们和对方的距离都在缩短。

  

   她是一个会权衡利弊的人,相反,我是一个很冲动的人,在几次她与我对某个人的碎碎念后,我凌晨发疯产出一篇对某人不满,她对某人很好要某人珍惜她的话,她知道以后大为震惊,她对我的评价就是“闷声干大事”,后来就是我们两个人的战争,可那个人玩不起,偏偏去找她控诉我的“罪行”,最后的结果是我道歉,但这并不代表我认为我错了,只是我心甘情愿为了我在意的人无限度的让步罢了,这依旧是我们走近的过程。

  

    2022年10月1日,我拜她为师啦,之前也有人找她拜师,但她都拒绝了,所以在她收了我的那一刻,我真的很开心,她对我说“别想太多,你是我真正看上喜欢的,我才收了你,”我师傅是她,但我和她cp的徒弟一样,由她cp教,我和她cp的第一个徒弟合不来,所以我们之间争吵了无数回,与其说是争吵,不如说是对骂,我们吵过无数次,她也进来管过无数次,似乎她管的每一次最后都是我输,但是我认,我也不曾埋怨过她,我们依旧在走近。

    

  我们可能都未意识到走尽的开始,是她和我的碎碎念,这个碎碎念是她对她cp的“控诉”,因为她cp忙,以至于回消息很迷,答应她的,她cp也没怎么做到,而她在老福特的撒糖也没怎么得到回应,我始终认为她从头到尾一心一意的对她cp好,她cp是她唯一的偏爱,但她cp就很迷……

  

  也正是她几次对她cp的碎碎念,让我对她cp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变,从前,我真的觉得她cp出现有一种“大小姐,驾到通通闪开”的感觉,现在她完全就是一个渣女的形象,时至今日,我依旧敢说她cp配不上她的好,某天晚上的一次长谈,她们两个人和好,只留我孤芳自赏般的看她cp不顺眼,她cp对她说“我不喜欢佳佳的一点就是,你信她比信我多”,她的回复是“佳佳不善表达,比你更甚,但每一次我和她说什么,她都会发很长的一段话安慰我”。

    

  此后,我确实有那么几天,重新“爱”上了她的cp,但这种感觉并没有持续太久,持续着的是我对她cp的不满,看不惯,厌恶,也正是因为这样,我和她一次又一次的争吵,一次又一次的不欢而散,或许从这时开始就昭示着我们将要走尽。

 

     2023年春,真正的变故来了,一个周天,因为我没按时上交她给我布置的任务,她开始生气,每天也没什么交流,也就是QQ续个火,战争的开始是因为一句话,她说我不可信,我说“我比你cp可信多了”,接下来就是经常会见到的,因为她cp而产生的争吵,结局自然是双方都不爽,也许是我情绪激动说的话过重,导致她心情极其不好,也决定放弃写文,所以这时她cp找到我,问我怎么了,我没说,而是去找了她,让她把我俩的那些聊天记录,大多数是我怎么看不惯她cp,她cp怎么配不上她的话,第二天,我看她情绪状态还好,就去问了她cp,是不是给她哄好了,结果她cp的回复是劈头盖脸给我一顿说,我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,又如何能忍受这些。

  

  我当时的第一想法就是,神他妈的二逼,说完我她cp就给我删了,这口气,我咽不下,也不可能咽得下,我更不可能忍着她cp,既然她cp把我删了,那我便去群里,那就让更多的人看到,当即群里就开始了,我们两位没有硝烟的战争,最后2000人的群也在我们两个人的争吵声中解散,那是周日中午。

   

    她消失了一个下午,直到晚上出现,我和她说了两句话,但又仿佛是什么都没说,我就自己去做自己的事情了,再找她是我给她交作业,我说“考完这周的素材,我们就善始善终了,好不好?”天知道我用了多大的勇气,说出这句话,发完以后我甚至都不敢看她的回复,她说“就都结束了,对吧 ”,“对。”可结束,我真的舍得吗?我从来都舍不得,最后,没有结束,但其实不过是继续走尽。

   

   破镜难重圆,即使拼上了也会有裂缝,我深知,我和她cp之间,就是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的炸弹,一旦爆炸无非是三败俱伤,我也深知,我和她cp的战争,她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站在我这一边,甚至连不参与我都不敢说,所以我尽力的去维持着我们的关系,我尽力的压着我所有的脾气,可终究,走尽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。

  

    那是周六,她在老福特发了200天的撒糖,她cp说“会来日方长的”,我用她cp说过我的话回复了那条评论,“呵呵,别太幼稚了”,终极大战就此开始,我要的很简单,她cp让我气不顺,那么我就要她cp和我服软,无论我气顺与否,所有的事情就此揭过。

  

  我从未奢求过她可以站在我这一边,我只希望她不参与,我和她cp究竟谁输谁赢,看我们自己的本事,可她偏偏坚定地站在了我的对立面,那一刻,我知道,我们再也无法继续走下去,我们必然走尽。

 

     她说她服软,她发致歉,她对我道歉,她让我气顺,可我想要的从来都不是这样,她发致歉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即使我再怎么不想,再怎么不愿,我的恶语也一定会对她说出,她发致歉,我发宣战书,接下来就是评论互骂,周天下午,我的人继续去骂她cp,可惜的是,她cp不在线,而她偏偏在场,她偏偏去搭话,所以场面一度成为了我的两三个人骂她,我曾经真的一度以为,我再怎么骂也不会骂到她,可终究,我们还是针锋相对了。

    

  她和她cp的过去很相似,所以,在我说她cp的那些言论中,似乎也映射了她,我的本意从来不是伤害她,但似乎每一次我都打着为她好的名号伤害她,我的人骂到她身上的时候,我并不知道我是一个怎样的心情,甚至我连说出善始善终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,我都不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这件事中,最戳我心的一句话就是,“佳佳,你好样的,那是我放在心尖上的人”,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像个小丑,我又何尝不是别人放在心尖上的人呢?我说她cp的同时,她cp又何曾放过我呢?

  

    我说“但凡,你站在我这边一次,我也不会做到今天这个地步。”

   

   她说“是啊,无论哪一次我都没有站在你身边,这一次更是直接站在了你的对立面。”

    

  那一瞬,我都不知道我是可笑还是可悲,除了我宝宝,她是我唯一的偏爱,但她却说过“打破规则的偏爱,我不会给你。” 突然间我就觉得都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 

  再后来,在我的要求下,她删了致歉,然后又再一次和我道歉,我又笑了,自此,2023年3月19号,211天的我们结束了。

  

    纵观全局,我甚至都不知道矛盾的开始点在哪里,我不知道我们走尽的根本原因是什么,但或许我只是她错的时间遇到的错的人。

    

  遗憾且意难平亦后悔,我从不后悔走进她,更不后悔和她走近,也绝不后悔遇见她,了解她,只是悔在我一次又一次的插足她们cp的感情,次次事件,次次争吵,她从未站过我这边,但我不怨她,我怨的是我的性格,我的脾气,我只怨我自己。

   她说过,希望看到我顺顺利利的考上大学,她还说过,等我高考以后就不再扯我语文,我曾真切的想过我们的未来,我们的现实见面,而我也一次又一次的承诺过永远,我也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过她,我会一直在,因为我真的以为岁岁年年和来日方长会在我们身上体现,但终究我们都食言了。

  

    遗憾且意难平亦后悔,遗憾的是我没有做完的语文卷子,遗憾的是我没有合格的语文作文遗憾的是我们100天的火花,遗憾的是我们的几万条的消息,遗憾的是我们无数次承诺过的永远……

   

   沧海桑田,物是人非,我们都找不到最开始的自己了,她说她后悔和我说她cp的那些事,我亦后悔和她cp有过交集,也许我过去应该做的,只是安慰她,而不是用我所谓对她好的方式,消耗我们之间的感情,所以我后悔参与她们cp间的感情,我说我会为我在意的人无限度的让步,可为什么这件事我从未让步呢?如果我没那么执着,也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。

   

   可是事情已然发生,遗憾也好,后悔也罢,都没有办法重新再来一遍,即使我们重来一遍,以当时的心境,或许我们依旧会做同样的选择吧。

  

    所以意难平就是意难平,我不知道应该拿什么去和解,但回不去了。

    

  最后,我真诚的希望你开心 快乐平安顺遂,也希望你可以幸福,姐姐,向前走吧,真正对的人会站在你的前途里,然后陪你走过这漫漫的人生路,而你的人生路佳佳也只能陪到这里了,姐姐,往前走吧,倘若有缘分我们自会重逢,倘若没有那就一路顺风,别不幸福。

   

   姐姐,所有未来,皆为可盼,也许你曾跌入深谷,经历一个人的兵荒马乱,但都翻篇啦,既然上了生活的贼船,就做一个快乐的海盗吧,也许你曾被风浪拍的颓废失意,那我也愿你往后的时光里乘风破浪,做自己的灯塔。

   

   遗憾后悔且意难平,遗憾走尽,但从不后悔走近。

  

    谨以此篇碎碎念,纪念我永远回不去且无法忘怀的211天。

  

  那么,晚安!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